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中科合作>驻科中资企业

来源: 类型:

驻科中资企业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5月4日,在欢庆五四青年节之际,由驻科中资企业协会主办、中石化国工承办的驻科中资企业足球联赛在科威特城击鼓开赛。本次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与角逐,分别来自中建、中石化、中铁18局、华为、中国电建、葛洲坝、中石油、北方工业、吉林化建,以及由中国港湾、中航国际、中国电缆和中交一公局组成的中企联队,吸引了近200名足球爱好者和10余名国际裁判参加。中国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驻科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春森等出席了开幕式,程永如参赞和中石化国工许利辉副总经理共同为首次比赛开球。

程永如参赞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五四青年节这天举办驻科中资企业足球比赛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主席近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和民族复兴,前仆后续、奋发有为。足球激发热情,把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肤色的人们集合在一起,“拼搏成就梦想”的足球精神承载着团队合作、公平规则、成功目标、智慧力量等丰富内涵。我们相信,将五四精神与足球精神相结合,本次足球赛一定会展示驻科中资企业的优秀风采、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良好风貌。希望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抛开工作压力,在绿茵场上努力奔跑、顽强拼搏、磨练意志、尽情展示;也希望通过赛事,促进驻科中资企业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中科互利互赢的全面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为期一个月的足球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中资企业的队员们非常投入。从刚刚入职的大学毕业生到久经职场的公司老总,充分发挥平时的足球技战术水平,你追我赶,分毫必争,踢得精彩纷呈。多场比赛的场上比分胶着、扣人心弦,拉拉队和围观者大声呐喊,加油助威。

5月25日傍晚,科威特的户外温度已超过40度,最后四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挥汗如雨。在当天的争冠之战中,中国建筑队以4:3的比分战胜华为队,赢得本次足球联赛的冠军。华为队赢得亚军,葛洲坝队赢得季军。比赛结束后,杨春森会长与参赛队员交流比赛经验,鼓励中资企业员工在工作之余,积极锻炼身体,弘扬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以球会友,培养员工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同心同向、团结发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次足球联赛的成果不在于球队的输赢,而在于拼搏的精神,在于场上的团结合作,在于开启了以球会友的新活动,在于加深了中资企业间的交流。随着中国与科威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合作,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科开展业务,中资企业之间的交流会越来越多,活动也会越来越丰富!

中国建筑足球队队长许超夺得本届联赛“最佳射手”称号

季军 — 葛洲坝队

亚军 — 华为队

冠军 — 中国建筑队

(驻科中资企业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