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中科合作>驻科中资企业

来源: 类型:

2017年驻科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1月25日,2017年驻科威特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在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处召开。我驻科威特大使王镝及使馆党委成员出席会议,近40家在科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发言,经商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年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做了展望。

会上,现任驻科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春森介绍了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与2018年工作计划。来自中建、中交一公局、中石化、中石油、葛洲坝、中冶、中水电和华为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经商处介绍了2017年科威特经济形势与中科双边经贸合作开展情况。

王镝大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2017年是驻科中资企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张高丽副总理成功访科,双方签署合作规划、住房合作等相关协议,为中资企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机遇;中资企业协会自身建设也得到大大加强,并在协调和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希望广大中资企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深入研究当地情况,在科威特这一高端市场苦练内功,提升能力,防范风险,开拓业务。

王大使强调,各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组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境外安全责任。同时,各企业要切实关心一线员工、持续改善员工劳保条件并及时解决劳资纠纷等各种问题。

王大使还对中资企业协会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及时总结和分享会员企业在安全生产、市场开拓、科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教训,增强凝聚力,并推动会员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社会共同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驻科威特中资企业协会章程,增补中铁十八局为新副会长单位。

会议由经商参赞程永如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