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中科合作>驻科中资企业

来源: 类型:

驻科中资企业召开2012年度会议


  2012年12月20日,驻科威特中资企业在使馆经商处召开中资企业年度会议,20多家中资企业负责人或代表、驻科威特使馆崔建春大使、经商处胡要武参赞及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胡要武参赞首先向中资企业通报了科威特政治、经济形势,中科两国2012年经贸往来情况及中资企业开展对外经营情况。胡参赞对各中资企业在落实“走出去”战略以及拓展业务、加强管理、安全生产、遵纪守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
  目前在科威特的中资企业在建项目有41个,在建项目合同额51亿美元。2012年新签合同额20.06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05%,其中2亿美元以上的合同有4个,达到17.88亿美元。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春森代表所有驻科中资机构对2012年协会工作进行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驻科威特各中资企业秉承“增进企业间团结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协作开拓市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发展中科双边经贸关系”的宗旨,依据《驻科威特中资企业协会章程》,在努力开拓市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热情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达到了推动我驻科中资企业与当地社会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的目的。根据协会章程,中资企业协会进行新一届协会理事单位改选。
  使馆负责领事保护的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办理签证及领事保护和服务方面的情况。
  崔建春大使对中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各企业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注重企业形象;要求企业间应该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共同努力,为中科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企业就如何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克服共同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处
二0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