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2021年科威特消费类产品进口占其总进口额的近一半

《阿拉伯时报》9月17日报道,科威特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科威特货物进口总额达到约96亿第纳尔,同比增长12%。其中,科最大的货物进口来源国是中国,共从中国进口货物17亿第纳尔。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是阿联酋,共从阿联酋进口货物11亿第纳尔。

统计数据显示,在2021年的所有进口商品中,包括运输设备、工业设备和其他生产设备在内的初级产品进口额为13亿第纳尔,同比下降7%,这表明科威特的工业活动有所下降;包括加工用食品和饮料、工业用品、燃料、润滑油和汽车汽油在内的中间产品进口额为35亿第纳尔,同比增长16.7%;包括食品饮料、交通运输设备、乘用车和耐用消费品在内的消费类产品进口额为46.2亿第纳尔,同比增长13.7%。其中,汽车在所有进口商品中位居前列,进口额为8.88亿第纳尔。

(注:1科威特第纳尔约合3.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