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科威特央行再次提高贴现率

科威特央行6月15日在其官网宣布,自2022年6月16日起将贴现率从2%提高0.25个百分点至2.25%。(注:科央行此前已自5月5日将贴现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当时的1.75%提高至2.00%)

此外,科央行还决定不同程度地调整相关货币政策工具的利率,包括回购利率、央行债券和商品货币化融资协议(Tawarruq)、定期存款、直接干预工具以及公共债务工具等。

行长巴西勒·哈伦(Basil Al-Haroun)表示,这一决定反映了央行对国内和国际经济和地缘政治发展的持续监测,这些因素加之商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等原因,已导致全球发生高通胀率,而这种输入性通胀也影响到科威特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时,央行的上述决定也考虑到科经济的开放性,即大部分商品依赖进口这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