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安永报告:2021年西亚北非地区并购交易额达990亿美元

Zawya网站2月17日报道,专业服务机构安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西亚北非地区的并购交易十分活跃,并购案例数量达到366个,与2020年的192个相比呈现显著增长。同时,并购交易额达99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6%。其中,阿联酋以303笔交易量位居榜首,而沙特以474亿美元吸引了最多的并购资本。埃及在2021年的交易活动也很活跃,共有118笔交易,价值77亿美元。

安永西亚北非地区战略交易负责人沃森指出,并购活动回暖是后疫情时期市场环境改善的结果。此外,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回升以及公共卫生条件的改善也有助于提振该地区的经济前景。

报告还指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和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政府相关实体是2021年该地区并购市场的关键参与者,涉及交易额为626亿美元,占总交易额的63%。

报告显示,私募股权(PE)参与该地区交易的情况也有所好转。与2020年的73笔交易相比,私募股权在2021年执行了165笔交易。预计2022年私募股权将继续成为净卖家,但随着资金的不断筹集,未来私募股权的买入活动也有望增加。

报告认为,2022年西亚北非地区的并购活动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