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科投资局拓展全球投资布局

科威特《火炬报》2月13日消息,近日,科威特投资局(KIA)旗下的因特戴珂公司(Intertek Company)总裁阿卜杜拉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投资局将在西班牙设立两家名为Enertech European Holding和Energy Group Europe的公司,旨在以西班牙为总部向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投资逾62亿美元。

对此,西班牙政府表示欢迎,称市值24亿欧元(约合27.36亿美元)的因特戴珂公司作为科投资局全资下属国营企业,在能源、循环经济、垃圾处理和绿色经济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认为该公司此举将为西企业带来更多机遇,有利于激发西科技企业增强行业竞争力。

目前已知的双方合作项目涉及橡胶热分解领域。该技术由西班牙最高技术研究委员会(CSIC)提供,用于循环利用科废弃轮胎,预计科方投资将达8000万欧元(约合9120万美元)。此外,因特戴珂公司还将与西班牙FOCE工程公司合作开发名为SunH2Bus的绿氢项目,预计项目一期价值4500万欧元(约合5130万美元)。

科投资局还将向拉美和非洲分别投资45亿美元和17亿美元,投资项目主要涵盖能源、基建、水电和循环经济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