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科威特人工智能准备指数位居海合会第五

科威特《火炬报》1月26日消息,英国杂志《牛津见解》(Oxford Insights)近日发布人工智能准备指数排名,在全球被评选的160个国家中,科威特位列第63位,在阿拉伯和海合会国家中排名第五。

评选标准主要包括大数据、基建、政府和技术部门效能,涵盖愿景、治理、职业道德、数字能力及适应性、数字规模、创新能力、人力资本、基础设施、数据可用性和数据代表性这十个维度。

海合会国家中,阿联酋排名第一,其次分别是卡塔尔、沙特、阿曼、科威特和巴林。

世界范围内,美国在该指标中位居世界首位,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庞大的数据规模和技术部门的成熟度。其他依次是新加坡、英国、芬兰和荷兰等。

《牛津见解》指出,在此次参评的160个国家中,近40%的国家已发布或正在制定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这表明,受新冠大流行影响,全球范围内数字政府转型步伐加快,人工智能已成为各国政府关注的焦点。然而,此种转变仍大都集中在全球北方地区,南北差异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东亚国家在排名前20的国家中占四分之一,发展实力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