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科威特主权基金资产规模保持全球第三位

科威特《消息报》1月6日消息,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发布报告显示,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资产规模较上年增加450亿美元至7379亿美元,继续居全球第三位。挪威政府养老基金和中国中投公司以总资产1.34万亿美元和1.22万亿美元依然领跑全球。卡塔尔投资局取代阿联酋迪拜投资公司,排名升至第十位。

1、挪威政府养老基金(1.34万亿美元)

2、中国中投公司(1.22万亿美元)

3、科威特投资局(7379亿美元)

4、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6978亿美元)

5、香港金融管理局投资组合(5857亿美元)

6、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5450亿美元)

7、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4844亿美元)

8、沙特公共投资基金(4800亿美元)

9、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4474亿美元)

10、卡塔尔投资局(3667亿美元)

对此,科国家审计局强调,政府要严肃对待公共财政体制改革,改革以国家收入来源单一、政府主导经济为代表的国民经济带来的结构性失衡问题,更多发挥私营部门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建议科投资局在制定一般储备基金和未来基金的会计政策时采用国际财务报表制度,以增加资金使用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