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关于科威特重启商业航班,您需要了解这些

科威特“带疫重新启航”时间线

3月13日:科政府暂停科威特国际机场的所有进出港商业航班。

6月29日:科政府宣布商业航班恢复计划。计划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自2020年8月1日起,恢复30%运力,每日客流限1万人次,航班100架次;第二阶段自2021年2月1日起,恢复60%运力,每日客流限2万人次,航班200架次;第三阶段自2021年8月1日起,全面恢复。

7月21日:科民航总局发布《重启商业航班工作指导手册》,介绍出入境流程及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要求等规定。

7月28日:科民航总局宣布自8月1日起恢复与20个国家的商业航班。

自8月1日起与科威特复航的20个国家名单

阿联酋、巴林、阿曼、黎巴嫩、卡塔尔 、约旦、埃及、波黑、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英国、土耳其、伊朗、尼泊尔、瑞士、德国、阿塞拜疆、菲律宾、印度。

科威特国际机场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要求

对离境人员要求:

1.在Kuwait-Mosafer程序里注册(kuwaitmosafer.com),并在旅途各个环节出示相关条码;

2.根据旅行中转地及目的地国家的要求,提供经科卫生部批准的实验室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满足对相关核酸检测有效期的要求;

3.科威特籍公民需持有涵盖新冠肺炎治疗的旅行医疗保险;

4.遵守戴口罩、手套、使用免洗手液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对入境人员要求:

1.必须在登机前通过Shlonik手机应用程序登记;

2.持有被认可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且检测时间需在航班起飞前96个小时以内;

3.遵守科卫生部防疫措施,入境人员须居家隔离14天;

4.登机前和抵达时接受体温检测;

5.抵达时接受新冠病毒抽样检测(每班飞机10%);

6.遵守戴口罩、手套、使用免洗手液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疫情期间国际商务旅行注意事项

1.密切关注乘机地及中转地使领馆通知;

2.及时了解旅行中转地及目的地国家的转机及入境要求;

3.及时向承运航空公司了解联程机票、行李直挂、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的要求;

4.根据科威特《重启商业航班工作指导手册》,离科旅客须至少提前4小时到达机场。

重要链接参考

1.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

网址:kw.chineseembassy.org

微信号:chinaemb_kuwait

2.科威特国际机场

kuwaitairport.gov.kw

3.科威特民航总局

www.dgca.gov.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