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要闻快讯

来源: 类型:

七家科威特银行跻身福布斯中东2023年前50大银行榜

综合《阿拉伯时报》和福布斯中东网站近日消息,根据2月28日的收盘数据,“福布斯中东2023年市值最大的50家银行”榜单出炉。在该榜单中,海湾地区的银行占据了41席,其中沙特和阿联酋各占据10席,卡塔尔占据8席,科威特占据7席。

沙特拉吉银行(Al-Rajhi Bank)位居榜首,市值为750亿美元。沙特国家银行(Saudi National Bank)以564亿美元的市值紧随其后。

在进入榜单的7家科威特银行中,排名最靠前的是科威特金融所(Kuwait Finance House),以375亿美元的市值位居榜单第5位,其他六家依次是科威特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Kuwait,263亿美元,第6位)、科威特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Kuwait,33亿美元,第33位)、海湾银行(Gulf Bank,32亿美元,第34位)、布尔干银行(Burgan Bank,24亿美元,第37位)、阿赫里银行(Al-Ahli Bank of Kuwait,20亿美元,第40位)、瓦巴银行(Warba Bank,15亿美元,第4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