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要闻快讯

来源: 类型:

普华永道:中东是2023年少有的并购最佳地区

ZAWYA网站4月10日报道,普华永道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当前货币市场环境下,中东地区是少有的全球合并收购活动“最佳地区”。2022年,中东地区投资并购活动主要集中在阿联酋、沙特、埃及,三国共发生563起并购交易,占区域交易总数的89%。

阿联酋和沙特并购交易数量分别增长9%和6%,但仍然低于2021年的水平。阿联酋并购活动主要集中在消费市场、技术、工业和金融服务领域。沙特2022年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交易,包括15亿美元收购王国控股公司17%的股份。埃及2022年保持并购交易势头,交易量微增2.2%。

中东目前受益于丰富的并购投资资源。由于高油价,该地区主权财富基金拥有充足的现金流。同时,新技术带动的中东地区转型吸引了区域和国际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