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要闻快讯

来源: 类型:

海合会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上市公司统一可选择的ESG披露指标

《阿拉伯时报》1月9日报道,海合会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统一可选择的披露指标体系,用于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治理(下称ESG)责任相关内容的披露。

在一份媒体公告中,科威特证券交易所表示,该指标体系由29个标准组成,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温室气体排放、能源和水资源应用、性别薪酬标准、雇员流动、数据隐私、道德及其他方面内容。

该公告指出,新颁布的指标体系是可选择的,不会取代现有的ESG披露准则。这是统一海合会区域资本市场ESG披露非常重要的一步,将对有志于实现更好ESG业绩的公司提供指引。

科威特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对指标体系发布表示欢迎,并指出,作为联合国证券市场可持续发展倡议的成员国和支持国,科威特证券交易所支持科威特和海湾邻国资本市场朝着有利于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的方向发展。指标体系将对科威特实现经济长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提供信息时,可选择的海合会ESG指标体系是非常有价值的工具,将帮助投资者做出更可靠的评估,从而做出更加负责和明智的投资选择。

海合会证券交易委员会包括科威特、沙特、巴林、卡塔尔、阿曼(马斯喀特)和阿联酋(迪拜和阿布扎比)等7个证券交易市场,旨在支持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在海湾地区打造先进的资本市场生态,同时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