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要闻快讯

来源: 类型:

标普将科威特主权信用展望上调至“稳定”

科通社7月16日报道,全球评级机构标普15日将科威特的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并将其未来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标普预测,到明年年底,作为主要石油出口国的科威特将受益于有利的油价和产量。基于每桶75-80美元的油价,科2022-23财年政府累计盈余将占GDP的18%,这将使政府能够补充先前耗尽的主要国库缓冲的现金流。

标普表示,如果未来科政府能够成功实施旨在改善财政融资机制、经济多元化和减少非石油赤字的全面结构性改革方案,对其评级可能会提高。此外,科政府继今年3月偿还了35亿美元的欧洲债券之后,在2025年之前对融资需求有限,这表明目前科一般政府债务仅占GDP的3.5%。但该机构也警告说,如果科政府在未来三年内未能做出可持续的全面融资安排,则可能会降低其评级。

标普称,科威特严重依赖石油,该产业占总出口和政府收入的90%,占GDP的近50%。随着“欧佩克+”减产的逐步结束,科石油产量将有所上升。2021年该国日均产油240万桶,预计未来两年将分别增至275万桶和300万桶。

标普预测,科威特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8%和5.5%,随后两年将放缓至2%左右。该机构还估计,到今年年底,科一般政府净资产将占GDP的370%,而被称为“关键评级实力”的财政状况仍将十分可观,因为截至2021年底,科威特投资局(KIA)的总资产已占GDP的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