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要闻快讯

来源: 类型:

张建卫大使走访慰问援科医疗队

2022年6月14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赴科卫生部所属自然康复医院慰问在此工作的第14批援科医疗队。科卫生部国际司司长丽哈卜、医院院长萨拉赫、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等陪同。


张建卫大使在听取王振华队长和萨利赫院长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援科医疗队抵科以来克服疫情困难,辛勤工作,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对于传播中国传统医学、增进中科卫生领域合作和两国友谊作出重要贡献,科院方和患者也给予积极评价。张大使还详细询问了医疗队在科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请大家转达对国内亲人和家属的问候。


1976年,我国向科威特派出首批医疗队,至今已14批,是目前海湾阿拉伯地区唯一的中国援外医疗队。本批医疗队共17名队员,主要为当地居民提供针灸、拔罐、推拿等传统中医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