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要闻快讯

来源: 类型:

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处提醒斋月期间注意事项

驻科威特各中资企业、医疗队:

2018年5月16日前后,伊斯兰国家将陆续进入一年一度的斋月。斋月,即拉马丹月,被穆斯林视为一年中最尊贵的月份,斋月结束后将迎来开斋节。根据伊斯兰教义,除病人、孕妇、哺乳妇女、幼儿以及在日出前出发的旅人外,均应全月斋戒。封斋从黎明至日落,期间戒饮食、戒丑行与秽语。请你单位提醒教育员工注意以下事项:

一、在斋月期间尊重当地宗教信仰与风俗习惯,白天不要在公共场所进食、抽烟,不得向穆斯林提供可当场进食的食品饮料,亦不得质疑穆斯林是否真心斋戒或发表其他挑衅性言论。遇到穆斯林可向他们问候“RAMADAN KAREEM”(斋月尊贵!)以示友好。注意及时学习了解科政府有关规定和最新动态案例。

二、目前,周边国家和地区治安与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请教育提醒你单位员工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前往敏感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加强员工管理,要求和引导员工遵守科当地各项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行为。

三、科威特即将进入盛夏,白天光照强烈,风大物燥,易发生火灾乃至汽车自燃事故。各单位对加强建筑工地与办公生活驻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充分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及时消除施工火灾隐患,切实开展施工作业人员消防教育培训,加强灭火技能、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常识学习,组织开展救援应急演练,严密防范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同时,要教育提醒你单位员工注意防范车辆自燃,避免在车辆内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时排查车辆电路、气路、油路等处的安全隐患,配置车载灭火器。

四、要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避免高温时段长时间户外作业,保障饮水及必要急救药品和器材供应,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预防措施,一旦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诊治。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我驻科威特使馆寻求协助。

中国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驻科威特使馆领事保护联系方式:

使馆值班电话:00965-25325668

使馆领保手机:00965-60794359

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处联系电话:00965-24822816转105

科威特当地报警电话:00965-112

祝大家斋月平安、喜乐、吉祥!RAMADAN KAREEM!



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处

二○一八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