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海合会>经贸要闻

来源: 类型:

海合会国家紧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Zawya网站6月16日报道,大多数海湾国家央行周三跟随美联储的步伐,对其主要利率进行了上调。其中,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的中央银行都与美联储同步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

对于沙特,最新数据显示其通胀略有放缓后,其加息幅度也较小。沙特央行将回购利率和逆回购利率分别上调50个基点至2.25%和1.75%。

对于科威特,它是海合会中唯一未与美元完全挂钩的国家,其一篮子货币机制使其有更大空间偏离美联储的政策。科央行将贴现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

对于尚未对美联储加息做出回应的阿曼,人们普遍预计其也将进行类似的加息调整。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莫妮卡·马利克(Monica Malik)认为,该地区面临的通胀压力普遍低于全球趋势,尽管仍在上升,其经济前景仍应受到投资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