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海合会>经贸要闻

来源: 类型:

高油价和服务业复苏推动海合会国家预算恢复盈余

Zawya网站6月13日报道,受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原油价格以及服务业复苏的推动,海合会国家今明两年的政府预算将恢复盈余。经济学家们表示,这些国家从高油价中得到的即时回报将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大量的经常账户盈余。

阿布扎比第一银行(FAB)援引国际金融研究所的分析称,整个中东北非地区的经常账户盈余总额将从2021年的1200亿美元激增至2022年的约4000亿美元,增幅超过233%,其中海合会国家的盈余总额将占到90%。

FAB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巴拉德(Simon Ballard)表示,海合会地区经济前景仍然相当光明,这得益于近期油价的上涨和服务业的同步复苏。巴拉德认为,石油化工收入仍然是该地区主权资产负债表保持流动和健康的主要动力,可以为正在进行的经济多元化战略提供资金。但是,除了这些乐观的短期驱动因素之外,该地区的信贷基本面也在受到监管和公共财政改革等因素的提振。

巴拉德补充说,在近期油价走强的推动下,海合会地区主权信用基本面稳固,继续为投资者提供相对安全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