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驻科中资企业 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1月5日,驻科威特使馆举行驻科中资企业2022年度工作会议。张建卫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主持会议。中国建筑、中石化国工、中国工商银行等29家驻科中资企业代表参会。


张大使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同包括科威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张大使指出,经贸合作是中科务实合作的“压舱石”。2022年中科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前11个月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近50%,在科中企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平稳开展。首届中阿、中海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同米沙勒王储举行会晤,就深化中科友好关系、推进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流,为下阶段中科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大使表示,驻科中企在过去的2022年战胜了疫情、国际需求放缓等多重挑战,以“重承诺、讲信用、保质量”的精神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获得了科威特各界一致好评,维护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我国国内经济潜力的不断释放,科威特更加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双方合作将不断深化,驻科中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大使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驻科中企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积极拓展数字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扩大中资企业在科影响力,为推进中科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春节临近,各驻科中企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心一线员工,切实维护工人权益,确保一线员工度过一个开心、团结、安全的新春佳节。

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2022年项目实施等基本情况、最新进展和2023年工作思路,并就使馆优化管理、加强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