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科威特概况>其他

来源: 类型:

联合国报告:科威特电子政务发展指数位居全球第61位

《阿拉伯时报》10月23日报道,《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显示,与2020年的上次报告相比,科威特电子政务发展指数全球排名下降了15位,排在第61位,但仍居“高水平”之列。

在被评估的各具体指标中,科威特排名唯一有所提升的是“人力资本”指标,而在“电子参与”、“在线服务”、“电信基础设施”和“政府数据开放”等指标排名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全球来看,电子政务水平排名前三的国家依次是:丹麦、芬兰和韩国。

在海合会各成员国中,电子政务发展指数最高的是阿联酋,全球排名第13位,其他依次是:沙特(31)、阿曼(50)、巴林(54)、科威特(61)和卡塔尔(78)。

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是联合国对所有193个会员国的数字政府环境进行的第12版评估,主要评估各会员国政府电子政务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