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科威特概况>其他

来源: 类型:

2021年科威特能源转型指数居世界第102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4月20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能源转型报告》,在被评估的115个国家中,科威特在能源转型指数排行榜上列居第102位,较上年的第93位有所下降。其他海合会国家的2021年排名依次是:卡塔尔(第53位)、阿联酋(第64位)、阿曼(第74位)、沙特(第81位)、巴林(第108位)。

排在前十名的国家依次是:瑞典、挪威、丹麦、瑞士、奥地利、芬兰、英国、新西兰、法国、冰岛。中国在此次榜单中列居第68位。

《全球能源转型报告》以能源转型指数(ETI)评估各国能源系统转型的进展。ETI指数框架由两部分组成:当前能源系统的绩效以及推动能源转型的有利环境。此报告的早期名称为《全球能源架构绩效指数报告》,自2013年开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