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科威特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全球经济政治不稳定形势下科威特评级保持稳定

《阿拉伯时报》4月3日报道,尽管全球经济政治形势不稳定,仍有一系列有利因素支撑科威特国家主权评级,最重要的因素包括强劲的公共预算和雄厚的主权资产。标普对其评级为A+,穆迪为A1,惠誉为AA-。

2022-2024年,科威特投资局管理的海外主权资产达到其GDP的470%。在多年的财政赤字后,2022-2023财年,科威特政府债务低于其GDP的10%,财政盈余预计达到50亿第纳尔,这是支撑科威特主权评级稳定的另一因素,但最终盈余水平主要由石油价格决定,且非石油收入占比会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除公共预算和主权资产外,并没有其他因素支撑科威特评级,其中最重要的是政治稳定以及政府议会两大权力机构建立共识的状态,特别是涉及经济提案的表决,包括批准公共债务法案和增加资本项目支出等关键内容。

(注:1科威特第纳尔约合3.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