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科威特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科威特2021年消费支出增长显著

《阿拉伯时报》2月7日报道,根据科威特央行的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科居民消费支出总额创历史新高,达343亿科第(约合1132亿美元),同比增长34%。而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增长幅度更是高达47%。此外,与购买耐用品和汽车相关的消费贷款发放总额18.4亿科第,同比增长15%;用于改造或购买私人住宅的公民分期贷款发放总额143.9亿科第,同比增长9%;用于购买证券的贷款发放总额28.1亿科第,同比增长9%。

据业内人士分析,严格疫情管控措施的结束以及居民还贷推迟政策的实施可能是推动科消费支出猛增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