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展会专区

来源: 类型: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科威特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3月7日至10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通过举办推介会、拜会工商机构、会展中心、当地知名零售连锁企业等方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科威特城成功举办了第133届广交会推介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程永如,科威特外交部、商工部和海湾合作委员会等政府部门代表,来自零售连锁企业、进口商、批发商、相关制造业和行业组织等工商机构负责人和老广交代表21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双方就展区展品、供采对接、参会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新华社、科通社、阿拉伯时报、科威特时报、科威特英文报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推介效果良好。

储士家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经贸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第133届广交会是疫情三年后的全面重启,是广交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再出发。本届广交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恢复实体展,广邀新老朋友线下重聚,既延续“屏对屏”联络,更可以“面对面”洽谈。第133届广交会既着力办好出口展,又积极办好进口展,促进进出口融合发展;将提供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和贸易服务,让客商高兴而来,满载而归;将加强与全球工商机构的互利合作。科威特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也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中东国家。希望科威特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交会,为推动两国贸易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程永如表示,广交会是展示新产品、结识新贸易伙伴的国际化和值得信赖的平台。自1957年创办以来,广交会一直在促进中科贸易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早在两国建交后不久的1972年春天,就已经开始有科威特客商赴广州参加广交会。欢迎更多的科威特企业家参加广交会,中国驻科威特使馆将为科威特客商参会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

两位老广交代表分享了各自参会经历。阿卜杜萨兰表示,多年来他参加了20多届广交会,从流花展馆到琶洲展馆,每次参会都能见到老朋友,结识新伙伴。科威特市场上所需的各种商品均能在广交会上找到。里达纳齐表示,他自1984年起开始就参加广交会。伴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广交会上展示的商品日新月异。无论是日用消费品、纺织服装还是家具、装饰品,都深受科威特人民喜爱。希望更多年轻的科威特商人参加广交会,通过广交会实现互利共赢。

工作小组拜访了科威特商工会,向其介绍了第133届广交会的最新情况。科威特商工会成立于1955年,是全国性商会组织,在当地具有重要影响力。按照相关规定,科威特所有企业均需成为其会员,截至目前商会拥有6万多家会员企业。2022年7月,科威特商工会与外贸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储士家希望商工会发挥自身影响力,既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广交会,采购优质中国商品,又发动会员企业前来参展,开拓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科威特商工会副总经理奥马尔表示,中国商品在科威特深受欢迎。商工会将全力支持广交会在科 威特招商推介,积极推动会员企业通过广交会开拓商机。双方在团组互访、市场调研、宣传推广、与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见结束后,商工会立即向6万多家会员企业发送邮件,宣传第 133 届广交会最新信息,动员科威特企业家积极组团参会。

工作小组调研了当地零售连锁企业X-cite。X-cite是科威特著名的电子产品连锁商店,是海湾地区最大的公司之一,在科威特全国开设45家门店。该司曾多次派员参加广交会,其经营产品中90%以上均从中国采购。储士家详细问询企业发展情况及采购需求,邀请其组织买手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表示将根据大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贸易配对服务。

工作小组实地考察了科威特最大的会展中心——科威特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当地会展业发展趋势,调研展馆运营模式,探讨未来双方合作可能性。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拜会了我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并与使馆经商处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