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Kuwait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1971年中科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历久弥新、持续深化。科威特不仅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也是全球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之一。2018年,中科确立战略伙伴关系。

科威特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东北部,地理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科威特北与伊拉克相邻,西、南与沙特接壤,东部与伊朗隔海相望,是连接亚欧地区陆海通道的重要枢纽。科威特国土面积约为1.8万平方公里,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第7位,天然气储量居世界第18位。科威特石油生产能力居世界第9位,是中东重要的化石能源生产、出口国家。

中科发展战略契合度高,产业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与科威特“2035愿景”持续对接,双方不断巩固能源、建筑、通讯技术等传统领域合作,持续拓展金融、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空间,中国连续多年成为科威特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科双向投资扎实推进。2022年12月,习近平主席会见科米沙勒王储,为中科关系更深入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注入了新动力。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中科合作面临新机遇。中国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处将坚持守正创新,与各有关方一道努力,把更多合作潜力转化为务实成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真诚希望本网站能成为您了解中科经贸关系以及科威特经济形势、经贸政策法规、市场信息、合作机遇的窗口,成为两国工商界增进了解、开展互利合作的桥梁。

感谢您对我处工作的关注,欢迎研提宝贵意见,诚邀您与我们一道推动中科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大使馆

参赞(经济事务) 胡汉铭  

2023年7月